冬狐与狸

我追求的是什么,我渴求的又是什么

 

【赤黑】二哈出没,请注意!

※12.20 给赤司君的生贺

※人生赢家赤司×宠物店店长黑子(只是单纯设定,其实没什么联系,两人已经是夫妇关系

01

 “以上是公司这个月的销量报告,请您过目。”

  在宽敞明亮的会议室内,围座了一圈的高层领导人物,每人都是统一的着装,黑色烫直的西装搭配白衬衫,打扮规规矩矩,胸前挂着的名牌让人一目了然地知道他们各自的职位。

  双手递过报告表到正中,那里是公司董事长的位置。

  一头赤红的刺目发色,拥有异色瞳之称的双眼,搭配上一身黑色的西装和无法看清但能感受到的绝对气场,在一旁的落地窗透进的阳光下,让人不得不严肃几分。

  接过报表,确认了几眼,随后放到一旁堆叠起的之前报告的表格上,正式进入了最后的会议进程。令围坐在一起开会的高层管理者挺直了坐姿。

  “在以上的所有报告中,我们公司……”

  “小征!二哈啊啊啊!”就在最紧张的时刻,董事的总结被一项与公司内容毫无关系的报告声打断了,而且是透过紧闭的大门那边传来。
  
  是谁,如此大胆?正襟危坐的全体成员不禁为这句话的主人捏了一把汗。

  果然,赤发的男人站起身,他周围的一圈空气冷了几个度,径直地走向门那边。

  恩,那个人应该要遭殃了……

  门开了,是一名黑发男子,他正喘着气,应该是跑过来造成的余韵,再搭配上凌乱的黑发,更好地表明了急忙这一点。

  “小征……”他又再次开口,然而下一段还没接上,另一个人倒是开口了。

  “玲央,这里交给你了。”

  话语刚落,赤司已经快速迈步离去,余留下刚刚接受任务的秘书实渕和一堆看着这一场景先是松了一口气随后又是一堆疑问的高层人员。

  到底发生了什么?还有……二哈又是谁?能让赤司直接放下会议离去……

02

  赤司征十郎,他是一名成功人士。

  刚从外国留学归来后的他进入一间公司后,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便把不景气的公司打造起来,改变了原有的风气,坐上董事长之位,而公司内部人员也一致认同并信任着他。

  “玲央,这份报告上的工程你去跟进一下。”

  实渕玲央,董事身边的秘书,听说是赤司在留学时期便认识的朋友,无论何时都能顺利地完成好赤司给的任务。

  “小太郎,这一层的管理交给你了。”

  叶山小太郎,一名刚进入公司不久的新人,但他很快便任职经理一位,其开朗活泼的性格也是得到大部分人的好评。赤司看人的眼光令人无法质疑什么。

  “你就是根武谷永吉,这里有一份工作,我觉得你能胜任。”

  根武谷永吉,力气貌似一直用不尽的肌肉壮士,自从有了他的到来,公司货物的搬运效率不是一般的快了,他是赤司从外找回来的人,过去一直在错误的工作上花费太多的精力。

  出色的领导能力,看人发掘能力的不可言喻的眼光,无论在哪一方面都是广受好评,做事情方面也是无可挑剔的。

  赤司在成功人士的帽子下还是坐着人生赢家的位置,稳定的工作,高薪的收入,同时还有一个他非常疼爱的人。

  “你好,请问赤司君的办公室在哪?”

  “赤司君……?啊,你说的是董事长吗,他在……”

  “黑子,这边。”

  “啊,是黛前辈,——谢谢你。”向对方礼貌的道谢后,便走向叫唤他的那一边。

  黛千寻,是一个存在感不高的专用司机,据说他是赤司为接送黑子而特意请的……而一直提到的的黑子,就是赤司最宠爱的人,黑子哲也。

  蓝色清爽的短发,无论何时都是礼貌待人,他似乎是初中时期便和赤司相遇,随后赤司一回国后第一件处理的事情便是向黑子求婚,并且强硬地把对方搬到自己早已准备好的房子同居了。

  但在公司中,只要看到赤司和黑子在一起时,都会觉得性别什么的,不是问题!

  人生赢家,赤司征十郎,却是遇到一件,让这个称号也黯然失色的一刻。

03

  赤司与他一生中最大的“敌人”相遇了。

  清晨的阳光照射进房内,即便有着暖和的温度,但落在睡在两人床上的一人身上,未免显得另一边空出的地方有些冰凉。

  就在昨晚,赤司和黑子吵架了,一气之下,黑子拉开房门,直接出去了,一晚上没回来过,当赤司洗完澡过后冷静下来一段时间,决定给黑子一晚上的时间好好想想,冷静冷静,明天一早再去找回他道歉。

  刚翻了一下身子,门铃响了,赤司立刻从床上起身,走去开门,边走边想,是哲也回来了吧,等一下要好好向他道歉,自己要说的话……

  开门后,赤司僵住了,眼前并没有熟悉的蓝发少年的脸,左右看了一下,是长长的空荡荡走廊,没有人,那刚才按响门铃的是送报纸一类的工作人员?

  正当视线往门下看去时,他的眼对上了一双和黑子相似的蓝眸子,里面倒映着他刚睡醒的模样,如果自己没有判断错误的话,赤司腿旁有一只狗,正乖巧地坐在那里,嘴里还叼着一封信。

  ——二哈,就拜托赤司君照顾了,请好好相处。暂时去了旅行的黑子哲也留。

  简短的内容,话语的方式,这是黑子牵过来的狗,两人吵架之后,叫自己照顾一只狗,这到底是什么意思?他还去了旅游?

  就在赤司思考着得不到答案期间,二哈已经进入房间内了,而一人一狗的同居生活正式开始。

04

  不知为什么,自从二哈进入房间后,赤司脑中一直有着挥之不去的不详预感。

  穿戴好上班的西服,梳理好头发,拨通了黛千寻的电话,在关上房门的一刻,赤司确定了二哈正坐在沙发上晒着太阳。应该没什么大问题的,虽说赤司在职场上是成功人士,照顾自己起居什么的也不是问题,但说到养动物方面,他还真的是没怎么研究过。

  黑子是宠物店店长,平时在家里也有照顾二号,多多少少和赤司说过宠物一方面的相关事情。只要准备好一天足够份量的食物和水,基本上就可以放心地把宠物置于家中,这些是综合黑子曾经说过的话与进食早餐期间查到的信息结合起来,赤司得出的结论。

  但当赤司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家中后,现实给他结论的正确答案,同时也告诉了他不祥的预感是什么。

  叮,电梯抵达大楼顶层停下的提示音响起,赤司迈步跨出电梯。

  拿出感应卡,滴,门上的感应器识别声响,房门弹开,但以往轻轻一推便能大开的房门,今天却是有一股力道在内推着。

  正觉得奇怪的时候,一个尖尖的白毛覆盖的嘴鼻伸出,渐渐地露出它蓝色的眼睛和反着光的黑毛头顶,略带粉肉的尖耳朵正在转动着。

  “是你啊,二哈。”叫了它的名字,二哈的整个姿态从黑暗处全露出来,尾巴一扫一扫,是在欢迎赤司回家。

  这一切,赤司没怎么在意过,然而,就在房灯亮起的一刻,一直面不改色的董事长傻眼了。

  “二哈!”震惊中,口中仅能吐出这个名字。

  你都干了什么!?

  原本干净的木地板上,都是一团一团的棉花,一点一点白点缀在木地板上,是天女散花在这?很明显,不是!

  看到这一幕,赤司立刻加快脚步,走进房内,嚓啦,他的脚踩到了一个撕破的包装袋,这是汤豆腐的包装袋……

  又向前走了几步,嚓啦,又是一声,但这次是,几包完整的安全套……这狗都弄了什么!

  沙发被刨出一个洞,枕头被咬破一角,羽毛铺在地毯上,而买回来的食材被偷吃……

  又像想起了什么一般,赤司立刻冲进主房中,看到景象后可谓是窒息。早上铺好的床单,上面很明显有一个狗睡出来的印子,而昨晚叠好准备出席的西装也没有幸免,一件件变得皱巴巴地堆叠着。

  几个开了门的房间都没有幸免,一一遭殃,赤司再也忍不住了“你这家伙,到底干了什么!”

  这就是,噩梦开始的第一天,赤司与二哈共处的第一天,也是赤司初次见识到这家伙战斗力的一天。

05

  “赤司,你今天看起来很累。”司机黛千寻开口说道“还有,身上的西装怎么变样了?”

  以往赤司烫直的西装表面,今天堆积了许多皱纹,如果没记错的话,今天是有重要的会议吧。

  “没事,让玲央处理一下就可以了。”

  “那,能问一下,今天的客人怎么变多了。”

  此时此刻,原本应该搭载黑子的位置上是空席,然而,一只哈士奇正四腿坐立在上,蓝色的眼珠子一直在转动,好奇地看着外面的景色。

  “……”赤司对于这个问题的沉默,千寻也不再多问。

   

  “诶,你们今天早上有看到董事长拉着一条巨型哈士奇来公司吗?”

  “真的吗?”

  “是啊,超有型的!”

  在玲央走过办公室,不经意间听到员工的谈论,小征带了一只哈士奇回来?不由得,他加快了脚步。

  在以往,玲央总是在巨大的董事长门前先站立一会,再轻轻敲门,等听到“进来”一词后,方才推门进入,而今天,与以往有些许不同。

  汪,一声低沉的狗叫,看来是真带了狗。

  “二哈,我命令你坐下。”

  汪汪,是抗议声。

  “坐下!”连门外也能感受到这一非同寻常般的气场镇压,应该没有人会不听,但这次赤司面对的是二哈,还是纯种的哈士奇。

  但持久地,听不到狗的呜咽声,反而又是赤司的声音响起。

  “你给我站住,别动那些文件。”

  站在门外的玲央好奇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敲响了门,同时口上说着“我进来了”推开了门。

  原本打扫好的地面全是纸张,赤司的发翘了几根,还有身上的西服第一次是皱巴巴的,而他身边一直游走的犬只,应该就是今早人们谈论的巨型哈士奇。

  “玲央吗,时间紧急,我就先不解释了。”赤司是直接放弃管理哈士奇“今天,你不用去开会,任务变成管理这只东西,如果真的是捣乱过头的话,再叫我。”异色瞳内是满溢的生气。

  “是……我知道了。”看着赤司离去的背影,玲央想起,小征最讨厌的东西……好像是不听话的狗。

06

  随后的每一天,赤司都在和二哈斗智斗勇一般。

  好久不见的友人带了伴手礼给赤司,就在赤司离开期间,二哈行动了。

  “是你偷吃的。”一进办公室就看到几个水果散落在地,平时鼻子旁的白毛一圈变了色,嘴边还残留着果渣。

  这家伙,绝对不能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赤司再次总结了这一点。

  还有,这只狗在自己睡觉期间得套着。

  晚上,当赤司睡在两人床上,突然感觉到脸庞热乎乎的,难道是哲也回来了?赤司还在睡梦中。

  但下一秒,他感觉不太对劲……

  睁开异色的眼瞳,对上的是一双在黑暗中发光的眼珠子,能明显地看出赤司头上突起的青筋。

  “你不是睡在这里的,给我下去!”

  而解决办法,赤司则是把他用绳子圈在一旁的角落,本以为可以继续休息,却是在不久后,相同的热度,那一熟悉感再度弥漫开来,二哈逃出来了。

  “你到底是怎么出来的。”

  绳子还在它的脖子上,但二哈却在眼前,这家伙,是直接咬断了……

  第二天一早,赤司第一件事就是拨通秘书玲央的电话,叫他帮忙选购几条咬不断的铁链。

  用上之后,二哈却是在一旁使劲地跳,弄得铁链哗啦啦地响,睡眠更加受到干扰。

  无奈之下,赤司定制了一个狗窝,才算是解决了这一大难题。

07

  所谓人生赢家,必定是方方面面都能想出较好的解决方案,所以,赤司征十郎决定,与二哈沟通。

  “二哈,吃饭了。”赤司唤了一声,并且把准备好的都是二哈爱吃的饭菜,然而在放下盘子的那一刻,本以为会像书上面写的一样,在狗低下头吃东西时,抚摸它的头部。

  但这只二哈,以最快的速度,看准赤司放下盘子的一瞬间跑了过去,叼起一块,立刻跑开到了一个角落,随后慢慢享受。

  赤司见状,他又尝试了另外一种方法。

  一个球滚到了二哈的腿边,但在碰到的时候,二哈立刻站了起来,远离了球。

  球不行后,赤司又用了铃铛,但二哈依旧不理,在尝试了几种方法后,没一种二哈会亲近,赤司也思考着是不是哪里出错了。

  嚓啦,嚓啦,包装纸的响声,难道!

  原本装着玩具包装的塑料袋被二哈叼着到处走动,有几个放不好的包装袋掉落在地,这一幕,赤司的脸色黑了不少。

  “听说,帮狗洗澡也能增进感情。”叶山给赤司这样一个建议。

  当晚,赤司就亲手帮狗洗了一次澡,但过后,赤司加重了叶山的工作量。

  好不容易把体型庞大的二哈牵进浴室,但在用水浇湿了一半之后,二哈甩动身子,顿时赤司满脸是水。在极不情愿地洗完后,已经拿好风筒要吹毛的一刻,二哈满身是水的情况下跑出浴室,毛上残留的水珠落在地板上。

  这一切,让赤司再也不想尝试任何一种方式。无论是哪一种方法,二哈总会非常地不配合,反而到最后还加重了赤司的处理工作量。

  最终,再也受不了的赤司拨通了黑子的电话。

08

  两人和好了。

  打着哈欠,走出房门的时候,鼻子闻到平时熟悉的气味,寻着香味到达厨房时,在那站着的,是那个熟悉的蓝发人儿的身影。啊,果然回来。

  “你好,这里是黑子。”平静的声线,一如既往的打招呼。

  昨晚拨通黑子的电话后,听到了久违的声音,再也忍受不了二哈种种行为的赤司立刻道歉,也是在那不久,房内的门铃响了,黑子就出现在门前。

  回忆起昨晚短短时间内发生的事情,都会觉得不太真实。

  “早上好,赤司君。”黑子手捧着早餐,淡笑着。

  “早上好,哲也。”拉开座椅,看清了盘内的早晨,是自己爱吃的豆腐,迫不及待地拿起碗筷,准备美好一天的开始。

  哐,筷子碰到瓷盘后不和谐的音色。盘子空了,而原本干净的盘边却是有几滴油。

  一团毛绒绒暖暖的物体在赤司的脚边。

  向桌下望去,二哈那酷似黑子的蓝眼睛直视赤司,同时也用舌头舔了几下嘴边,回味着刚才的美味。

  “二!哈!”赤司咬牙地叫着他的名字。

  而此刻,二哈已经迈开腿跑到沙发那边。

  “没事的,赤司君,我再做一份就行了。”

  “不,不是这个问题。”赤司把袖子卷起,准备去抓住这狗。

  赤司饶不了这狗的原因,只有二哈和他自己知道。好不容易地,黑子终于回家了,久违地在床上感受到他的温度,看着黑子熟睡的脸,忍不住地准备亲上去。

  就在想着接触的那一瞬间能感受到的柔软,一团毛闯了进来……那是二哈的尾巴。

  “你这家伙……”赤司已经压低了声音,但黑子原本平静的脸上,好看的眉却是邹起来,令赤司放弃了原本想教训二哈的想法,但脑子里却是记下这一件事。

  原本想晚一点再教训的,然而昨晚的事还没教训,今早又做出这种事情,赤司已经顾不上那么多了。在客厅里追着二哈。

  这完全不是董事长应有的样子……黑子在一旁想着,赤司君和二哈,果然是不能好好相处。

  和二哈好好相处。

  这,绝对不可能!

-----------END

祝赤司君,生日快乐!

  50 4
评论(4)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狐与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