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狐与狸

我追求的是什么,我渴求的又是什么

 

【赤黑】潘多拉赤红的爱05

※赤黑的感情很微妙?


“陪我玩!陪我玩!”那是一个孩童般的声音,在静谧的大空间内回响。

  空白,是仅能形容这里的一个词语,什么也没有,一望无际的延伸空间,但似湖面一般的平面上,拥有赤发的孩子尤为显眼,此刻,他正无视着围在他身边转悠的ZONE,独自坐在原地安静地看书。

  ZONE虽说是漆黑一团,说出的话不带任何情感,声线也毫无波澜起伏。

  “呐,你就不觉得无聊吗!”

  尽管有声音在不断地说着话语,但少年依旧安静地看着手中的书,不知何时,四周的景色开始发生了变化。

  这里没有时间观念,华丽的别墅,被鲜花簇拥的花园,少年和zone一直生活在这,已经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

------

  “现在明洸进行暂时性封闭,警察和诚凛的人已经前往调查,为大家……”旧式的播音器报导着事情最新的进展。

  “这就是你这么快回来的原因?”

  金色的眼瞳中倒映着坐在落地窗前淡蓝发色少年的身影。在人称所谓的一刻钟前,到明洸的黑子早早就回来了,他径直地走向房间,随后便是一言不发地坐在窗前。

  前不久发生的事情依旧在脑海中不断重复,前不久认识的好友荻原失声的喊叫,立刻冲过去的身影,自身感受到的痛喊之人的愤怒的心,随后在暗处的zone像是有指引一般地成形引致荻原身边。

  刚想阻止,自己却是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当年还是孩子的他,如今却是穿着制服,个子也早已不是当年要抬头仰视自己的小小身子,眉宇间紧邹,长大了……

  “火神君……”喊出了已久的名字。

  但下一刻,黑子却是扭头离去,还不想面对他,这是一种怎样的心情,以前从来没有过的……

  讨厌的感觉,并不想和他解释当年的做法,因为那是自己不可控的力量引发的。

  “要去见见他吗?”

  “见他?”

  “他不就是为了见到你才一直那么拼命吗,如果再这样下去,他不再正确使用力量的话,可能会被吞噬。到时候连我和你也无法阻止。”

--------

  下午五点

  一天的调查,诚凛组织也没怎么能收集到一些有用的信息,一到晚上,明洸也基本不会像帝都那样繁华热闹。走访了每一个地方,问遍了每一个人,也仅是找到了死者的信息——就读在这附近的高等学校,平时都是和一个叫荻原的朋友和几个同学一同回家,然而现在关键的人却是在诚凛和警察的导问下,接受不了事实而什么也没说,那也是,自己的好友被杀。

  “火神,这边!”相田的声音响起,火神四处张望,一团影子在视线不远处。迈步,跟着影子来到一条巷子中“怎么……了?”

  眼前的景象让话语硬生生地吞下去,血液四溅,人扭曲的身子倒在地上,zone!这无疑就是zone的力量所为,和外面的人死法一样。

  “这是……同一个人所谓?”

  “不。”相田立刻否认了火神的想法“这几个人是外面的契约者杀的,而他本人是被后来的人杀了,恐怕……那个人就是报告中的操纵zone的契约者。”

  “虽然都是被zone所杀,但这里却是狼藉,外面却是一招致命。还有,据推测,这里的契约者并不知道自己是怎样杀人的,这里的脚印还有墙上一路向外的血迹表明,他很慌张。”听着相田的分析,火神的脑海内多少浮现出当时的场面。

  “今天先把这里的现场处理一下吧,先回去休息。”相田对着一旁的警员说道。

  天边开始被夕阳的光铺满,逐渐被染成橘红,路上的人更稀少。 

  “先回去吧,把其他人叫回来。”相田对着影子传达着,语落,影子快速地沿着墙面跑过。 

  忙碌了一天,身体发出了要休息的信号,站在一旁的火神打着哈欠,手举过头伸展到一半,余光瞥向巷子之外,那曾经看到过的,熟悉的身影让火神立刻忘记疲惫,追了上去。

  “喂,停下!”

  正在收拾的相田看到火神的反应,一头雾水地也跟上。

  自己肯定没有看错,那是当时在废墟看到的,小小的身影。

 记忆不断涌出,想问的问题,一直尘封在脑海深处的往事不断涌出,原本模糊的事情也变得清晰。

  向着明洸的中心喷泉方向跑去,一路追赶着,同时也能听到教练一直叫住自己,不能停下!那是现在唯一的线索!

  “呀,不行哦,跑到这里来找哲君~”略带欢快的女声响起,与此同时,那一直奔跑的黑白分明的小狗被抱起,在少女的怀中伸吐着舌头“看,把自己都累坏了。”

  当小狗被抱起时,火神也停下了奔跑的脚步,在原地喘着大气,汗从他的脸颊边滑落。

  “你就是火神大我?”就在火神准备开口询问时,对方倒是先说话了,而且还知道自己的名字。

  “是的。”喘着气回答,但视线一直没离开少女怀中的小狗“那只狗是?”

  “这孩子吗,是哲君的伙伴,看,眼神很像吧。”

  哲……眼神……在所有信息结合在一起时,脑海中仅有那一抹淡蓝色身影的人符合,内心有着掩饰不住的喜悦感,为了确定,火神再问了一遍“是黑子哲也吗……?”

  夕阳快速沉落,人影在橘光下被拉长,话语落下许久,少女依旧微笑着,她一直望着眼前的高大少年,心里想着,啊,原来他就是哲君一直在逃避的人吗……

  火神双手握紧,心中不断涌出莫名的浮躁感,同时也夹杂着喜悦感,在某一处,力量像是找到了突破口一般的疯狂起来。

  “小桃井~”稍显轻快的声打破了这一直沉默的氛围“回去了!”

  就在桃井准备转身离去的一刻,一道漆黑同时夹杂着红的狂躁黑影向她袭去。




  9
评论
热度(9)

© 冬狐与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