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狐与狸

我追求的是什么,我渴求的又是什么

 

【赤黑】狐约

※狐狸赤×狐狸黑(原本是人类)

※人物ooc

※411赤黑贺文

※后有片段解释

  红漆所染的柱子一字排开,尽头处若隐若现。

  风吹过,伴着孩童的笑声。

  年幼的孩子脸上显露淡淡的笑容,小手被另一骨节分明的手牵着,向前走去。

  树下,被赤发少年抱起,亲了亲他的额

  “哲也,找到你了”

  “我明明躲得那么隐蔽,为什么征君还是找到我了”

  鼓着腮帮子,头上的狐耳跟着抖动几下

  “无论哲也走到哪,我,都会找到”

  半眯着赤目,对上黑子不相信的眼神。

  “那,我和你定下约定”

  赤瞳中流露着认真的目光

  “无论哲也到哪,我绝对不会放手,绝对——会把你找回来”

  话的含义,孩童未懂,但铭记在心

  “嗯,约好了”

 

   ——约好了

  残月挂于夜空,光洒在棋盘上,被一双异色瞳注视许久,棋,依旧未落。

  妖艳的红,静坐于此。

  “赤司大人”身体接近透明,四足行走的狐狸在不远处叫道。

  ”找到了“

  啪,棋终落,唇勾起弧度

  ”约好了,我来接你了“

  11年,约定依存,不忘当初。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不会放手,会把你找回。

 

  妖艳的狐,抱着蓝发少年穿梭在巷子中,躲避驱妖师的追赶。

  躲避,并非如此,而是狐不喜麻烦,想再多一刻的时间,哪怕多一分多一秒,多去拥抱怀中的少年。

  ”停下,你这狐妖,把那孩子放下!“

  阵排布,挡住去路

  ”狐狸不会随便骚扰人的生息,你又是为何而来?“

  一直与蓝发少年生活许久的老人开口问道。

  ”这孩子是...."

  "一直以来感谢你对哲也的照顾“

  开口打断老人想说下去的话,自己当然知道这孩子,自己对他,太熟悉了。

  众人面前,抬起少年的头,与其亲吻,那是思念了11年的,一直品尝不到的美味。

  不舍地离开唇,异瞳望向那一片被泪水模糊的蓝,轻擦去眼角的泪,双眼流露着别人未曾见过的温柔,宠溺。

  ”约好了,哲也“

  泪止不住,打湿了脸颊,伸出手抱紧,紧攥赤司身上的和服,把头埋进他的肩,嗅着分别已久,对自己来说依旧熟悉的味道

  ”征......君,征君“

  ”是,欢迎回来“

  抬头,金色的狐眼在夜下是那样的闪烁。

  ”父母把自己的孩子接走是理所当然“

  不知何时,数匹红狐聚集在他的脚下,也不知何时,妖艳的狐红早已消失在眼前,黑夜下再无处可寻.....

  因为人们看到了,在狐吻离的那一刻,少年真正的模样

  舒心的蓝发簇拥着狐耳,狐尾紧缠赤狐的手

  

  少年是狐,也是赤狐的孩子。

和间

  迫不及待地撕扯掉少年身上的,属于人类的衣物,直至破烂

  拥抱着少年,深吻着,在脖子上留下细碎的吻迹。

  “约定,征君遵守了”

  “这次,绝对不会再放手”

  “嗯”

  月光下,少年主动回吻,淡笑起

  “我会一直在征君的身边,不会再离开”

  “约好了?”

  “约好了!”

  话的诚若,少年已懂,依旧铭记于心。

  ——约好了

END


片段:

  相遇

    雨落,山里被水冲刷,湿透

  “唔......“谁也没有发现,山谷缝中,摔落的孩子,不,准确来说,他的母亲在他的身边,但更早地离开了他。

  手指勉强动了几下,全身剧痛,摔落时被划开的伤口,血早已凝结。

  ”母亲......"

  无人回应......

  “为什么.....要这样做......."看向倒在一旁自己的母亲。

  回忆像电影一样,在脑内回放

 

  “你为什么要出生!”从来没见过母亲这样的模样,疯狂的,头发变得凌乱,带着自己走到山谷边。

  ”母亲?“

  ”别叫我!“训斥到

  推推扯扯,孩子明白,母亲想把自己推下去。

  恐惧,挣扎。

  孩子终比不上大人的力气,一个松手,重心倾倒......

  母亲没有注意到,顺着孩子的方向一同倒去,摔落到山谷.......

 

   雨湿透孩子身上单薄的衣服,风一吹,冷与痛同时摧残少年的意志

  好累....眼皮慢慢合拢,视线模糊时,看见的是狐狸,弱弱地说出

  “救....我......"

 

   “这孩子....."

  "在山谷捡到....嗯..."

  低沉的声音断断续续传来,孩子动了动

  “醒了?”

  一双温暖的手抱起自己,提起来,闭着眼,也能感受到审视的目光扫落在自己身上。

  “别睡了,你,应该醒了。”

  睁开眼,赤红映入眼内,温暖的感觉,而且,身上的痛好像减弱了不少......

  “为什么在那里?”

  无视少年的问题,因为有更有趣的事物吸引了他的目光

  伸手,捉住了少年的狐耳,毛茸茸的触感,自己却忽略了少年此刻的表情

  “感觉怎样?”带着微微的怒气,问向孩子

  停下,意识到自己的无礼,停下揉捏,缩成一团

  看着这种像小兔子一样的行为,大大取悦了少年

  “你的名字?”

  “黑子...哲也“

    ”哲也吗,为什么在那?“

  回想起母亲的话,眼泪又开始止不住地流落

    ”母亲.....不要....."

  “没事,已经没事了”安慰着,让他不要回想。

  “我是狐妖,以后你就在这里住下。”

   “赤司征十郎,我的名字”

  

  一半的妖力

  被少年收留的第二天,黑子发现自己头上多了一双狐耳,后脊处多了一条尾巴。

  “这是....."

  "你受了那么重的伤,一半的妖力把你治好“

  ”是.....?"

  "可以说,你是我的孩子“

  轻笑,少年的红瞳中满是宠溺

  ”是?“

  但此时少年不懂,只知道这里是自己的新家,自己身上多了些奇怪的东西,但能和少年一起。

  后言:片段好像并没有解释到什么,因为是匆忙写出来,而且没有任何修改过,表示抱歉,最终自己也不知道写了什么。

  最后,祝赤黑日快乐~

  

  

  60 9
评论(9)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狐与狸 | Powered by LOFTER